桂花乌龙茶

爱我所爱

【毕廷】声声慢 08





我们总觉得有些话一定要说出来才有用,其实沉默有时候才最是珍贵。





如果有些话不能说到做到,那就别说,说也别说。





木子洋本来都打算开车松灵超回家了,忽然被范丞丞一通电话打乱了计划。





“在哪呢兄弟”听着乱糟糟的音乐就知道范丞丞在酒吧




“外面呢,怎么了”木子洋看了一眼灵超,想着还是算了吧,改天再喝酒,先把旁边这个小麻烦精送回家。




“来喝酒,老地方”范丞丞声音大到灵超都听见了,木子洋正想怎么拒绝,忽然手机被灵超夺了过去




“来了来了”灵超猛的把手机抢过来回复了范丞丞之后立马挂断,用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木子洋“哥哥,我心情不好,也想喝酒”





毕雯珺和朱正廷这边就平淡很多,两人这样和平共处了一个晚上,只不过毕雯珺也没说话,朱正廷更是反常的一句话也没说,第二天早晨从毕雯珺家里醒来的时候 窗外下起了小雨,空气清冷,雨点敲击着窗户,朱正廷索性从玄关处的柜子里找出一件雨衣披在身上,他想出门散散步,感受外面冰冷而潮湿的空气,毕雯珺拽住朱正廷雨衣的帽子把他拉到自己身边。





“你要去哪”


朱正廷赌气似的挣一下“我出去走走不行吗”


“外面在下雨”


“那我也要出门”说完毕雯珺也没有阻拦他,任由朱正廷出门了。





朱正廷一边走一边想,自己真是蠢极了,为什么不带把伞呢,转来转去朱正廷去了毕雯珺小区门口的超市,买了几盒酸奶,又买了点新鲜的水果和蔬菜。





走到零食区,转来转去,毕雯珺貌似不爱吃零食?买点蜂蜜扁桃仁,又买了点糖果。





他从未这样过,无论做什么都能想起那个人,修长的手指,栗色的头发, 又或者是他裤子的褶皱,只要是想想,心就扑通扑通跳得好快。





毕雯珺在房间整理东西,把被子折好,又把朱正廷昨天换下来的衣服丢进了洗衣机。等到电饭煲里的粥咕噜咕噜冒起了泡泡的时候,朱正廷终于回来了,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。





‘毕雯珺,赶紧来拿一下东西’忽然意识到在屋子里的毕雯珺听不见,刚想探头探脑往卧室张望的时候,毕雯珺突然出现在他身后弯腰接住了他手里的袋子。





“啊”朱正廷吓了一大跳“你是鬼吗毕雯珺”





“我刚刚在厨房”





朱正廷看毕雯珺带了助听器,知道他能听见自己说的话,语速也不由得加快“你中午想吃点什么,我给你做,我做饭可好吃了”





“你会做饭?”





“是啊,我小时候父母不在身边”后来想是想到了什么痛苦的事情,苦笑了一下“后来我长大了,我见到父母的时候他们都在吵架,根本没人管我”





毕雯珺捏了捏朱正廷的肩膀,像是安慰他一样,对朱正廷说“我来做饭”





朱正廷长那么大,很少有人给他做饭吃,小时候是保姆做饭,稍微大一些父母离婚了自己常年居住在外,就是自己做饭,看这毕雯珺做饭的背影还有些恍惚,大概这就是他的温柔,像水一样轻轻柔柔涓涓流淌在自己心里。






毕雯珺转身的时候余光瞟到朱正廷正倚着门框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毕雯珺有些好笑的看着他“怎么了”





朱正廷像个孩子一样摇摇头,眼眶却红红的,毕雯珺反射条件的伸手用拇指擦掉了朱正廷眼角的眼泪,朱正廷的泪水更是手也收不住,捂着眼睛蹲了下去。





毕雯珺也蹲着看他,手放在他的背上,问道“你怎么了”


朱正廷捂着眼睛“呜呜呜毕雯珺你刚刚是不是在切青椒”


毕雯珺一想,好像确实是,毕雯珺赶紧把朱正廷扶到水池旁边洗眼睛。





朱正廷感觉眼睛不那么辣了,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,也不去厨房看毕雯珺了。忽然毕雯珺茶几上的手机亮了一下,好奇心促使朱正廷凑上去看了一下,是黄明昊。





黄明昊:怎么样了





朱正廷心理不禁产生了疑问,这是什么意思。





两个人吃饭的时候,朱正廷有些欲言又止,毕雯珺问道“怎么了”





“谢谢你”顿了顿,朱正廷补充道“说我爱你对我来说很难,谢谢你就容易很多,谢谢你,毕雯珺”






“那我们在一起吧”毕雯珺说这句话的语气,像是在问朱正廷,吃了吗。
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