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花乌龙茶

爱我所爱

【毕廷】你还爱我

人设还是如果你爱我的人设,就当做是这个文的售后好了。





“同学们这次咱们班的生物成绩考的普遍不太好,我希望你们好好反省一下”朱正廷正在给班级开班会总结的时候,发现班里的同学仿佛什么都没听到,盯着窗外兴冲冲地瞧,朱正廷清了清嗓子发现并不奏效,班里的声音更加嘈杂起来,朱正廷走到教室中间,蹙着眉顺着学生的目光往外看。



窗外的男人穿了一身米色的风衣,戴着一副黑墨镜,栗色的头发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像是带了一层光圈,那个男生似乎注意到有人在看他,转身看向了窗内,发现朱正廷看到他的时候,摘下墨镜,隔着透明玻璃给朱正廷打了个招呼。



“我的天真的是毕雯珺!”


“你快看,毕雯珺在外面!”


“毕雯珺怎么来咱们班了?”



班级内发出了阵阵尖叫,男生女生都从书包里掏出平时藏着的手机开始拍照。



相比学生的激动兴奋,朱正廷就平静多了,走到学生面前挨个没收了他们的手机,学生在身旁哀嚎“老师手机您拿走,毕雯珺的照片可以发在班级群吗”



朱正廷一边收着手机,一边想,毕雯珺居然这么受欢迎。早知道自己也出道算了,上个月朱正廷去毕雯珺公司找他,被公司的星探看到了,一直追着朱正廷问他要不要当明星,朱正廷哭笑不得地问星探,你早十年干什么去了,我都22了你才发现我。星探信誓旦旦跟朱正廷保证,虽然你22了,但是以你的长相条件,你25岁必火。



朱正廷“倒也不必”



现在想想,早知道去毕雯珺公司了,还不用忍受是不是得异地恋。回头问问毕雯珺公司有没有想找经纪人的想法,贴身的那种。



毕雯珺显然不知道朱正廷这些小九九的,他满脑子都在想,我的宝贝居然看到我了,一定是心有灵犀。



毕雯珺很久没有看到朱正廷了,刚从米兰回来就直奔朱正廷最近实习的学校。朱正廷看收手机的效果微乎甚微,便干脆出去撵毕雯珺“毕雯珺,你怎么不在办公室等我”



毕雯珺只顾着欣赏朱正廷的帅脸,丝毫没察觉朱正廷的情绪“因为想你了”



声音不大,但是靠着窗户支棱耳朵偷听的学生们刚好可以听到,听到的人纷纷捂着嘴表示惊叹“之前毕雯珺不是公开出柜了吗,他男朋友就是咱们老师?”



漏网之鱼拿出手机开始查,窗外的朱正廷眼见的发现居然还有人有手机,忙走到窗前对那个人说“你一会下课把手机送我办公室”



毕雯珺从身后拍拍朱正廷的肩膀“你不要对学生这么凶,都是孩子”又想想还有正事,接着对朱正廷说“我先去你办公室,一会有事跟你商量”



朱正廷点点头回了教室,毕雯珺轻车熟路溜近朱正廷办公室玩去了。



办公室的老师关于朱正廷的事情大多也听说过一些,只是没想到毕雯珺本人这么帅,一时间竟也堵得水泄不通。



朱正廷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看见毕雯珺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围着,他似乎一直这样受人瞩目。



毕雯珺是个明星,明星就要炒作,要曝光度,要有料,但是任谁也不希望自己男朋友在荧幕上跟人互动,


更不希望只要一刷微博就看到热搜榜第一是#毕雯珺分手#



跟明星谈恋爱实在太累了,谈恋爱之后的朱正廷发现,两个人就算约个会也会被人瞩目,被别人指指点点,恋爱就是这样,付出多的那个人,很容易忽然就累了。朱正廷显然是在这段关系中承受更多的人。



毕雯珺半撒娇半认真的问道“有一个情侣综艺最近邀请我们,我们可以一起去吗”



朱正廷想了一下“不行,学校最近很忙”



“不会很久的,就一个月左右”



很多事在心里积累多了,就是很容易爆发,朱正廷脸色忽然就变了“毕雯珺,现在这是我的大四实习,如果我拿不到实习证明我有可能不能毕业,你什么时候才能不俺么自私”



毕雯珺觉得有些莫名其妙“我自私?”



朱正廷索性全都说出来“对,你就是自私,你做事从来不会考虑我的感受,你说你是明星,跟我约会有限制,没关系,我懂,你说你想随时看到我,你工作一空闲下来不管我有没有事你都给我打那么多电话,我也懂,因为我也想你,可是毕雯珺,我累了,我说真的我真的挺累的”



毕雯珺看着低着头很委屈的朱正廷,一时间心情复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站在朱正廷身旁等朱正廷发话。



最后朱正廷什么也没说,收拾好东西就要下班。稍微年长一点的老师看到了,从后面轻轻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,示意他哄一哄朱正廷。教导主任忽然夺门而入“老师们,咱们这次高三模拟试卷出了些问题,咱们临时召开一个紧急会议”



朱正廷走了,毕雯珺百般无赖的坐在他的椅子上,看着朱正廷办公桌上两个人的合照,合照该换一下了,上次在巴黎的合照就不错。‘



“朱老师在吗”一个拿着本子的小女生站在朱正廷的办公桌前,脸颊通红,一脸娇羞的看着毕雯珺。



毕雯珺本人真的比电视上好看一百倍,这也太惊为天人了。



“朱老师不在,你等一会吧”小姑娘在旁边,害羞的什么话都说不出。


毕雯珺开口问道“你们的朱老师,还好吗”



女孩知道毕雯珺是什么意思“你们是吵架了吗”


“嗯”



“朱老师很少对别人说他的感情事情,但是我们都知道你是朱老师的男朋友”


“之前微博网上沸沸扬扬”



“朱老师刚来的时候,很多人都鄙视他,看不起他,可能在大家的印象里,gay就是特殊的,不同常人的,最近他才渐渐地被大家所接受”女孩看毕雯珺陷入了沉思,犹豫着要不要接着说下去,毕雯珺有些自责道“我只知道,他最近半年过得很不开心,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,我知道我工作很忙,但是我只要一有时间就赶回来陪他,他喜欢什么东西我都买给他,但是他不快乐,我不知道怎么办才能让他快乐”



毕竟是孩子,不懂这些东西,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别人,更何况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大明星呢。



“累死了累死了,这一天天的啥时候实习结束啊”范丞丞一手拿着教案另一只手捶着自己的肩膀,像是地板烫脚一般急匆匆坐到自己的座位上,等靠在椅子上仰头休息够了,才看见朱正廷座位上坐着毕雯珺。


“黄明昊呢”


“他最近有个活动”



范丞丞凑到毕雯珺面前“黄明昊说有个综艺,最近在接触你俩”



简直哪壶不开提哪壶,毕雯珺点点头“是的,恋爱综艺,我带着朱正廷,黄明昊带着你”



“恋爱综艺???”这不就意味着公开吗,之前毕雯珺公开之后全网黑连朱正廷都受到了波及,当初的事大家还都记得,那这次,这个综艺还能拍吗。



毕雯珺并不能陪朱正廷很久,朱正廷还在开会的时候,毕雯珺就被经纪人的短命连环电话召唤走了,朱正廷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毕雯珺已经不在办公室了,朱正廷感觉自己有些累了,他厌倦了这种爱情,曾经捧在心尖上的爱情,如今却如此得让人疲惫,他给毕雯珺发了条微信“拍完这个综艺,我们就分手吧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毕雯珺回了句“好”




分手倒计时成为两人心照不宣的秘密,两个人在综艺中,像是要把平时欠缺的都补回来,他们俩跟黄明昊和范丞丞同住在一间别墅,还有一对娱乐圈公开的明星情侣,朱正廷和范丞丞虽然是素人,但是优越的外表让弹幕都纷纷惊叹“好看的小哥哥果然都不属于我们”


“朱正廷太帅了吧”




“这个范丞丞不打算出道吗??”




一时间两人登了微博头条,黄明昊一边刷微博一遍乐呵“范丞丞居然有人夸你帅”


范丞丞躺在他大腿上抬手弹了一下他的下巴“没你帅”


黄明昊嘿嘿一笑接着刷微博去了,弹幕女孩纷纷感叹:“范丞丞太会撩了吧”




毕廷这边也是甜的掉头,朱正停在厨房给大家准备午饭,毕雯珺走了过去,从后面环住朱正廷的腰,下巴搁在他肩膀上,像一只大型犬跟朱正廷撒着娇“下午跟黄明昊和范丞丞去游乐园好吗”另一对情侣今天去餐厅过一周年了,所以他们四个另外录制,朱正廷之前说想去游乐园,一直没有机会,毕雯珺让节目组安排了游乐园拍摄。



朱正廷有些宠溺的说“你都说定了,还跟我说做什么”


“跟你说一声吗”说完头还蹭了蹭朱正廷的脖颈



下午去游乐园的时候,黄明昊和范丞丞一个劲的怂恿节目组让他们一起进鬼屋,导演说“你们四个进去,我们到时候会有摄像大哥在里面的”



朱正廷向来是怕极了这些东西,但是碍于在拍摄中,不好表现出来,毕雯珺察觉了朱正廷的异样,捏了捏朱正廷的掌心“你没事吧”


朱正廷摇摇头,去鬼屋的时候朱正廷反而没那么害怕了,鬼屋里黑黑的,朱正廷在黑暗中的视力并不好,紧紧地攥着毕雯珺的手,但是他觉得,比起鬼,旁边范丞丞和黄明昊的鬼嚎更渗人一些。



“黄明昊抱紧我”范丞丞抱着头害怕到尖叫。



“丞丞,范丞丞你在哪”


“我在你后面”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

朱正廷和毕雯珺在鬼屋倒是没受什么惊吓,鬼这种东西,就是信的人才会被吓到。



爱好像也是,只有相信才会受伤。



出了鬼屋的的范丞丞和黄明昊又是一副活力十足神采飞扬的样子,俩人像没事人一样去旁边买棉花糖。朱正廷看了一眼毕雯珺,毕雯珺抿着嘴,他总是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,明明是一个很温和的人,打游戏输了也不骂人,相反朱正廷打游戏就很狂躁。



毕雯珺忽然走到旁边的摄像大哥那里,低声不知道在和摄像大哥说些什么,大哥比了个OK的手势,朱正廷好奇地问“你们在说什么呢”



“保密”



“切,小气鬼,都要分手了还保密”朱正廷忽然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,止住了话语,也忍住了想问他和好吗的想法。



后来,很久很久之后,朱正廷才知道,毕雯珺是让摄像大哥把全程都录下来,并且把无删减版本的发给他,他说,怕以后只能靠这个回忆,怕删去哪里都有遗憾。



毕雯珺对朱正廷说了句“等我一下”


朱正廷以为他生气了,要丢下自己走了,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,过了一会毕雯珺来了,手上拿了十来个气球。


朱正廷之前和毕雯珺一起看电影的时候,一边吃爆米花一边问“如果我也拿好多好多气球,是不是也可以飞”




原来不能飞啊,可是他还记得。



几天之后,节目暂时录制完了,朱正廷又回归了正常生活,只是变成了单身有些不习惯,回到实习的学校发现领导对他都格外客气,仔细一问才知道毕雯珺以朱正廷的名义给学校捐了二十万,特地交代对朱正廷好一些,别太为难他。


到教室同学也变得特别乖,盘问之后才知道毕雯珺答应给他们签名,条件是要听朱老师的话。




李主任语重心长拍拍朱正廷的肩膀“小朱啊,我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子虽然不是很懂你们年轻人,但是我也是过来人,这个毕雯珺啊,真的挺喜欢你的,是个值得托付的好孩子”




一个人不管多大年纪,喜欢一个人,就算捂住嘴巴不说,眼睛里也盛满了喜欢,那种眼神,炙热而真诚。


朱正廷在座位上整理东西,忽然看到一张纸,上面写着“毕雯珺喜欢朱正廷”



原来上次毕雯珺坐在自己办公桌上,在搞这个无聊的小动作,可惜当时自己一心只想着跟他说分手,他可能,也很难过吧。




朱正廷心想,喜欢有什么用,都分手了。



分手了多久,好像两个多月了吧,毕雯珺再也没有联系自己,朋友圈也没有更新,范丞丞看他这幅要死不活的样子,用水笔敲了敲朱正廷脑袋“你家那位,马上开演唱会”


“去吗”


“走”




抢不到票的两个人咬牙切齿去找黄牛,谁知道这毕雯珺这么火,居然刚点进去票就没了,这黄牛还得意洋洋说就这价格爱买不买。



买!俩人心一横,怪不得有的人喜欢搞糊逼,这顶流也太难了吧。


祸不单行真的是祸不单行。



到了演唱会门口才知道自己被骗了,两个人气的在演唱会门口破口大骂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演唱会快开始了,范丞丞拿出手机“这个演唱会有直播,看直播吧”


倒霉的两个人在坐在体育场门口的楼梯上拿着手机看直播。


毕雯珺唱歌的时候,总给人一种不真实感,演唱会现场的灯光打在脸上,让台下的人觉得他在发光,那种全场人唱同一首的的感觉真是太美好了。


后来主持人问道“毕雯珺先生,你为什么要在演唱会选择这首歌作为最后一首呢”


台前有摄影机,记录着毕雯珺整场演唱会,现场欢声雷动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毕雯珺显得很落寞,毕雯珺看着摄影机,认真地说道“从前有个人,在我最落魄的时候一直陪着我,后来我火了,其实我也不知道火了是什么意思,我只知道,我每天好像有很多拍摄,不停地坐飞机赶录制,我陪他的时间越来越少了,我们从每天视频,变成了每周,后来渐渐的,我们很少视频,每天只有短短的问候,我参加过没收手机一连两个星期不可以与外界联系的综艺,我偷偷接工作人员的手机给他打电话。



我以为红了,就会给他他所想要的生活,可是我好像错了,我们很久没有一起看电影了,也很久没有一起吃饭,我甚至不知道他现在在干嘛,时差,距离,忙碌,我们好像原来越远了,我以为相爱和信任在爱情中已经足够,可是我忽略了陪伴,我想陪伴他,陪他做很多很多事,哪怕是在沙发上窝着看一天的电视,只要是和他在一起,我都愿意。可是,我们很久没有这样了,我匆匆地见他一面然后就接着赶飞机,赶行程,我甚至没有时间亲口对他诉说我的烦他,也没有时间倾听他的苦恼。”顿了顿,他又把头转向观众“你们觉得三个月有多长”说完把话筒随机递给了一个粉丝,粉丝握着话筒,激动地说“三个月是90天”


毕雯珺摇了摇头,又递给了另一个人,那个粉丝不确定的说道“一个季度?”


毕雯珺还是摇头,台下有很多讨论声“到底是啥啊”


“毕雯珺是三个月后有什么新剧?”


“新歌吧”


“不可能这不是才发新歌吗”



大家都困惑的看着毕雯珺,毕雯珺笑了下,他脸上的舞台妆有些闪闪的,一笑给人一种特别闪烁的感觉,


好像这个人天生就应该在舞台发光发热“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,三个月并不是很长,它可能只是从夏天进入了秋天,可能只是一个并不尽兴的假期,或者一个不算很久的学期,也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,只是从短袖变成了卫衣,从西瓜变成了哈密瓜,可是对于我来说,这三个月我是我分手后的三个月,也是我们不再联系的三个月,刚好九十天,可是我想这个时间不能再长了,我一刻也等不了,我想演唱会结束后,给他打个电话,告诉他,我很想他”


如果毕雯珺不是毕雯珺,朱正廷还是朱正廷,那朱正廷会爱毕雯珺吗



会,不管毕雯珺怎么样,朱正廷都还会爱他,依然爱他。



那你们猜,朱正廷现在在干嘛,他坐在台阶上抱着范丞丞的肩膀哭吗?



不,他在等毕雯珺给他打电话。

像当初那样,不过,如果你还爱我,我也,依然爱你



评论(3)

热度(155)